'); })();

猪圈内起获13万!订婚礼金不翼而飞

时间:2023-03-15 11:43:24  来源:  作者:  字体:

 女儿订婚,板房内彩礼箱里的13万订婚礼金却不翼而飞!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民警走访调查

3月5日下午4点钟左右,临沂市郯城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东侧栗园内一邱姓住户急急忙忙跑到派出所报警,称女儿订婚的彩礼箱里13万礼金没了踪影。13万!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且女儿订婚大喜的日子遇到如此糟心之事,本是喜庆的家庭一下子陷入阴霾之中。急群众之所急的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现场勘查、走访调查。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案情分析

栗园内树木匝密,一处处临时板房隐匿在树林内,园内无任何监控设施。家有喜事的失主邱某住处,来来往往的脚印也无法分辨出是哪一个是嫌疑人的。嫌疑人是一人还是多人?是男还是女?年青人、中年人,还是老年人?盗窃动机是什么?是失主的亲戚还是陌生人?除了邱某家人还有谁知道礼金的放置处?一个个疑问闪现在民警的脑海里。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开会部署

郯城县公安局连夜抽调孙立等精干警力介入案件调查。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现场勘查

一夜的推理分析毫无头绪。只要作案一定会有线索,不相信有破不了的案,凭着多年的刑侦工作经验,孙立和所长周爱民决定再次进入现场进行详细勘查。

转机

现场大范围排查调查后,民警掌握了一些详细数据,但不足以支撑起案件的破获。无意间,民警抬头一眼瞥见了派出所对面住宅小区一栋高层建筑,建筑的顶端恰有一球机监控,抱着试试看的目的,民警立即联系小区物业调取监控查看,由于刚刚开春,栗树树枝光秃,高空瞭望球机恰巧能照射到不远处的案发现场。民警自监控中发现4日晚7点左右,栗园内有一男一女从案发处走出,且行踪诡异,不像日常行走般自然,案发现场贸然出现的这一男一女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沿途监控

顺线追踪,发现男子最终消失在龙门村,而女子则进入了人民路一处小区内。慎重起见,专案组民警杨玉成连夜对监控内容再次进一步核实,从细节末梢处刻画,进而确定了男性嫌疑人为龙门村的徐某(有前科)。

收网

7日,详细确定两名嫌疑人信息后,专案组立即集结警力开展抓捕。到了龙门村,得知徐某正在一处喜宴上,为了不破坏喜宴的氛围,经验丰富的周爱民只身前往徐某坐桌,好声将其召至僻静处带上警车。“钱放哪里了?”一句问话,本想与民警周旋的徐某彻底“瘪了茄子”。不仅交待了藏钱的位置,且供述出了同伙刘某的位置。接到指令后,机动组民警立即前往人民路某小区某业户内,将正在打扫卫生的刘某成功抓获。“我说呢,看她老是心神不宁的,问她咋了也不说,原来是犯事了呀”,看到前来抓捕的民警,刘某打工家的业主恍然大悟。“你是怎么知道人家里办喜事有钱的?是谁指使(告诉)你的?”一连串的问话击破了刘某的心理防线,主动交待出了背后主使人。

幕后

据刘某供述,失主的前院住户孙某和其是一起做保姆职业的好友,作为失主邱某女儿的媒人,女孩定婚的全过程都有参与,并且知道13万元钱放置的位置,鬼迷心窍的孙某心中暗忖把钱偷出来。但因和邱某前后邻居太熟悉不方便下手,便致电刘某合盘托出了她的计划,刘某听后与孙某一拍即合。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作案摩托车

孙某担心刘某没有作案经验,便向刘某介绍了一位有犯罪前科的徐某,并让刘某与徐某互加微信,进一步商讨作案计划。4日下午孙某先期带领刘某、徐某至案发处踩点,当晚乘邱家亲家约邱家和她一起吃饭的间隙,抽空向徐某、刘某发出指令,徐某、刘某同乘一辆摩托车赶到案发地附近,后步行至邱家实施了作案。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起获赃物

民警顺利的从徐某家中猪圈内起获了被盗礼金。7日下午7点左右,专案组前往孙某家中将正准备张罗孩子吃饭的孙某一举擒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徐某、刘某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得知案件破获,彩礼钱一分未少的被追回时,邱家一家人对郯城警方快速破案并为其挽回了损失,表示十分地感激。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法治人物 | 国内新闻 | 港澳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舆情营养 | 舆情助兴
车界动态 | 法治焦点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中国东联社、中华时讯社 联合主办 电子邮箱:dflhxw@163.com   
ICP备2924672—3号 业务联系QQ:2396272025   法治观察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法治观察报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