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离家三十一年 民警助力寻亲获团圆

时间:2023-03-20 11:22:42  来源:  作者:  字体:

 三十一年前的走失,让一个家庭留下遗憾,三十一年后的重逢,这个家庭终于团圆。近日,在吉林省延边州汪清县公安局东光派出所全体民警的共同努力下,离散三十一年的安徽籍男子高某燕和哥哥高某安,终于得以团聚,他们多年的思念全都化成了幸福的泪水。

3月8日,汪清县公安局东光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在对东光镇松林洞村进行人口核实时发现,离村不远的一处山脚下有炊烟升起,通过与村民了解得知,那里并未有人居住。为解开心中的疑惑,民警驾车前往山脚下一探究竟,一间破旧的土房走进了民警的视线,一男子正在屋内生火,民警在与其沟通中观察发现,该男子表现紧张,有些可疑,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往东光派出所进行盘问。

该男子称自己名叫高某燕,老家大概在安徽省淮南市双湖乡。民警了解到,“高某”没有读过书,一个人在汪清县生活了二十多年,四处漂泊,平时依靠打零工来维系生活,收入微薄,很多时候连吃饱饭都是难题。“高某”称自己很想找到家人,但是由于自己文化水平不高、经济来源不够稳定,走失的时间过长,对家人的记忆已经模糊,仅仅依稀记得自己有一个大哥叫高某安。

民警经过细致分析,判断该男子说谎的可能性不大,但由于“高某”身上并没有身份证件等相关证明,无法确认该人是否属于在逃人员,于是民警联系指挥中心,进行相关线索比对查找男子信息。

经过多次比对,并没有识别到有效信息,为查找“高某”身份提高了难度,民警分析,“高某”多年未办理身份证件,其户口多半已被家属注销,并且“高某”走失已有三十余年,外貌特征应该有很大改变,因此无法识别到有效信息。

于是民警改变查找方向,按照“高某”讲述的老家大概地址,联系到了安徽省淮南市当地警方,通过询问,淮南市警方称并没有“双湖乡”这个地方,查找男子身份再一次加大了难度。民警为了不放弃这条线索,让“高某”与淮南市警方进行通话,经过大概一个小时的沟通,淮南市公安局一名即将退休老民警的消息让查找“高某”身份的希望再次点亮。

据老民警称,在淮南市凤台县,曾经有过一个叫“双福乡”的地方,但因为多年改革,双福乡已经改建,听到这个消息后,民警立即通过淮南市警方联系到了凤台县公安局辖区派出所,又经过了大概半个小时的通话了解,双福乡三十多年前确实有一家人报过人口失踪,失踪人员也叫高某燕。随后,民警通过凤台县公安终于联系到了高某安,民警与高某安加上了微信, 高某安将自己与弟弟小时候的合照发给了民警。通过观察照片,高某安的弟弟与“高某”的面部特征极其相似,之后,民警将高某安发来的照片给“高某”查看,“高某”对照片上的每个人都能准确地说出姓名、身份。

民警经过与高某安的对话得知,高某安的弟弟确实叫高某燕,1976年出生,已经走失三十一年。于是民警与高某安让“高某”与其进行微信视频通话,高某安在视频中见到“高某”的那一刻,激动地说:“弟弟,我终于找到你了!”,经过了长时间的交谈后,高某安对民警说:谢谢您警官,我现在马上前往汪清,希望你帮忙照看一下我弟弟,我到汪清之前一定不要让我弟弟再走了。”

3月9日20时许,高某安一行人来到东光派出所,在见到了自己的弟弟时,他立马冲上前抱住了高某燕,眼含泪水的说:“弟弟,我终于找到你了,你这小子,这么多年跑哪去了,你知不知道家里人找了你多久啊!”高某燕也哭着说:“对不起大哥,是我不好,我淘气,我贪玩,跟别人出来玩就走丢了,害得家人担心了。”

据高某安讲,自从弟弟走失,家中的父母整日以泪洗面,弟弟的失踪就像一根刺一样,深埋在他们一家人的心中。他说:“感谢咱们汪清公安,如果没有你们工作的认真,或许就不能发现我弟弟,没有你们的负责,我们一家也许就不能相见,真是人民公安为人民,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的用心让我们家人能够再次相聚!”

3月10日,高某安一家将印有“为民服务暖人心,排忧解难似亲人”的锦旗送到了汪清县公安局东光派出所,随后,高某安拉着弟弟的手坐上了归乡之旅的汽车,阔别三十一年的一家人,最终消失在大家的视线之中,愿世间的久别都能重逢,愿每一个离乡的人都能回家。(中国东联社记者 郁晶 徐振宇据“平安延边”消息)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法治人物 | 国内新闻 | 港澳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舆情营养 | 舆情助兴
车界动态 | 法治焦点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中国东联社、中华时讯社 联合主办 电子邮箱:dflhxw@163.com   
ICP备2924672—3号 业务联系QQ:2396272025   法治观察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法治观察报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