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政法干警的骄傲

时间:2021-12-30 18:32:15  来源:  作者:  字体:

 邹文彬

  天刚破晓,当你沐浴晨曦领着孩子上学时;夜幕降临,当你脚步匆匆踏上回家之路时;华灯初上,当你挽着恋人徜徉公园谈情说爱时;周末佳节,当你携着家人流连忘返湖畔观赏音乐喷泉时……朋友,你是否会想起,在你们身边有一群默默无闻的政法干警日夜维护着我们社会的社会安宁?

  我不是诗人,不会用漂亮的诗句来讴歌他们的职业;我不是歌手,不会用动听的歌喉来咏唱他们的岗位;我不是学者,不会用深邃的文字来写就他们存在的价值。但,他们是一名名普通的政法干警,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社会和谐稳定之花,构筑百姓心中最美好的诗篇;他们用深深的思索,推演心中最崇高的哲学,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他们用凝重的感情,唱出心中最动听的赞歌,让社会安宁……

  社会安全和谐稳定,离不开奋斗在这条战线上的成千上万的政法干警。然而,政法工作却是辛苦的,他们几乎没有节假日,也没有八个小时内外之分,人民群众过节之时就是政法干警过关之日。有时遇上突发事件,就是深更半夜也要冲上一线去,心理压力大,风险又高,是局外人所不能体会到的。就拿我认识的某县委政法委一个女干部来说吧,人到中年,身子孱弱,病体缠身,为了搞好全县的政法工作,她坚强地克服一切困难,忘我地工作,硬是把政法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得到了上级部门和领导的充分肯定,她本人也因此荣立三等功。有人问她:“你是一个女同志,身体又有病,这么拼命做是为什么,你就不要命了吗?”可她却说:“谁让我们是政法干警呢。”多么朴实的一句话,却道出了政法干警崇高的职业道德和为维护社会安全和谐稳定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政法工作是平凡的,但也是伟大的。某县有一位男法官从法院调到政法委,遇到辖区内的两个自然村因为山林纠纷,一百多村民手拿刀棍对峙,他与公安民警勇敢地组成人墙隔在两个村的村民中间,不分白天黑夜做村民思想工作,准备械斗的村民被他们的正气所折服,自动散去,终于避免了一场流血事件的发生。当地干部群众都十分钦佩他的这种敬业精神,事后这个乡的干部们都说:“只要政法委安排的工作,我们都要用心做好,做不好真觉得对不起政法干警。”简简单单的一句评语却折射出了政法干警怎样一种人生境界。这就是政法干警,这就是政法队伍中的普普通通一员。

  也许,这些人都不是名人,这些事都是小事,很平凡,很琐碎,在政法干警队伍中,在每一位政法干警身上都会发生。可这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一人一事,却透射出政法干警的道德情操。

  当然,政法干警也是凡人,工作中也会有烦恼,有波折,但正是这些阅历构筑成政法干警丰富多彩的人生画卷。如果生命再给每个政法干警一次选择的机会,相信他们依然会选择政法工作这个职业,因为,他们爱这项事业,愿意为她付出,为她奉献。

  (作者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委政法委)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法治人物 | 国内新闻 | 港澳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舆情营养 | 舆情助兴
车界动态 | 法治焦点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中国东联社、中华时讯社 联合主办 电子邮箱:dflhxw@163.com   
ICP备2924672—3号 业务联系QQ:2396272025   法治观察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法治观察报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