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三位援藏律师的日记

时间:2021-10-25 21:28:32  来源:  作者:  字体:

 眨眼间,李艳、金明章、陆瑞三名江苏淮安援藏律师在西藏工作生活已有四月之久,在这片雪域高原上,他们有着与平原生活截然不同的工作感悟。今天,让我们阅读他们的援藏日记,一同走进淮安援藏律师的生活。

李艳:要让越来越多农民工拿回属于他们自己的血汗钱。

 

image.png

这段时间,最有成就感的工作莫过于为近20名农民工要回属于他们的血汗钱。

9月23日当天,从早上十点开始到下午六点半,一共做了10份调解,9月24日又完成8份调解。

连续几日的工作让我身心俱疲,但为了避免当事人来回奔波,中午草草吃完饭后,我又利用午休时间和他们反复沟通调解方案。

调解方案中最复杂的就是计算各项费用明细,除了农民工工资外,还有机械费、材料费、保证金等等,一样都不能少。有的农民工文化水平有限,我就帮他们写好司法确认申请书。

18份调解协议代表的是农民工们追讨工资的迫切心态,也凝聚了我的一腔热血,希望越来越多的农民工可以拿回属于他们自己的血汗钱。

在西藏工作之余,我迷上了单车运动。在海拔三四千米的高原上骑着单车,听着风声从耳边呼啸而过,每一个上坡都在刷新身体的极限,实在是不可多得的人生体验。

看着明晃晃的阳光撒满大地,希望我的人生也如高原阳光般明亮、温暖、热烈。

金明章律师:看到“尽心尽力 为民解忧”八个字,我觉得之前的工作再苦再累都值得。

 

image.png

10月14日,我收到藏族群众德某送来的一面锦旗。看到“尽心尽力 为民解忧”八个字,让我觉得之前的工作再苦再累都值得。

9月4日,不堪忍受丈夫家暴的德某来到山南市法律援助中心。我接待了她,她和我讲述了婚姻中遭受的种种不幸,想要和丈夫离婚。

因为经济拮据,我为她申请了法律援助。但仔细梳理证据后发现,德某因为法律意识淡薄,并没有留下遭遇家暴的有力证据,并且丈夫的态度是不愿意离婚的,在此情况下,提起离婚诉讼风险很大,于是我决定从调解入手,为她争取自由。

可是男方态度消极,一直不愿意离婚,我没有退让,言辞犀利地指出家暴的法律责任,不仅可能被治安拘留,更有可能构成犯罪。

听到我这样说,男方再也没了之前嚣张的态度。经过多方努力,最终他们二人达成了调解协议,重获自由新生的德某送上了这一面锦旗。

锦旗虽轻,情谊更重,感谢你的信任和鼓励。

陆瑞律师:我要好好学习民法典热点问题,把民法典精神真正送到边疆。

image.png

最近接手的案子数量不多,我把工作重心放在了法治宣传教育上。

11月20日,在洛扎县司法局的组织下,我们走近边疆开展法律服务宣传工作。

距离洛扎县车程两个半小时的边巴乡是边境乡,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气温只有2度,但是当地群众对法律的热情不减,大家把咨询台团团围住,听我们讲解法律知识。迎风飞扬的五星红旗滚烫着我的心。

12月份开始,我们将带着民法典走近全县的各个乡,届时又是普法宣传的一次重点工作。最近我要好好学习民法典的热点问题,把民法典的精神送到边疆。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法治人物 | 国内新闻 | 港澳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舆情营养 | 舆情助兴
车界动态 | 法治焦点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法治经济观察》杂志社、中国东联社、中华时讯社 联合主办 电子邮箱:dflhxw@163.com   
ICP备2924672—3号 业务联系QQ:2396272025   法治观察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法治观察网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